新泰青云街道心无旁骛干事业 聚精会神谋发展

2019-02-22 13:48: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瓅铭)春寒料峭时节,走进青云街道办事处高巛建材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干事创业景象,一座座塔吊运转自如,一辆辆运输车出出进进,这只是青云街道众多项目的一个缩影……整个年假期间的防火安全巡查、召开在外人士座谈会,路域环境整治,文化过大年活动中都能找到青云人的身影……“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2019年,青云街道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聚焦中心、驱动两翼、打造一片、多点布局”的总体思路,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对标一流,担当作为,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抓好现代服务业 提升产业质效

  打造环城物流经济带,做强岳华能源泰山内陆港、高巛建材五金家居博览城、等项目建设;打造高端商贸服务业引领区,抓好卓越·财富广场,推进新泰文创街、新泰华儒旅游综合体等文旅产业项目;实施“互联网+品牌”工程,依托“新泰好·好心态”心宝网销产品库,培育特色电商村;重点扶持培育民营企业,提档升级中小微企业,新增“个转企”82家。

  大力实施双招双引 主攻项目建设

  突出重点区域,深入对接国内外强企,引进优质项目,招引管理人才,培育创新团队,大力发展“回归经济”。积极对上争取,结合资源实际,紧贴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需求,提前做好项目策划储备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单位对接。着力抓好卓越·财富广场、高巛建材五金家居博览城等24个续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泰华儒旅游综合体、泰山内陆港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中铁加仑LNG铁路储运物流园等9个新建项目;积极对接,快速跟进,确保大圣广场、万达广场、中科中投新泰托养院等6个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服务城市建设 统筹城乡发展

  完成工商学院占地内拆除工作,完成1208户的拆迁,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实施金斗路、平阳路、东周路南延,打通光明路、杏山路,贯通双山路、富山路,进一步拓宽城市发展空间。打造前孤山现代农村社区、后孤山民俗文化示范村、杏山风情休闲美食小镇、行宫村古朴自然村落,串点连线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坚持城乡融合、区域一体、多规合一,强化规划实施,避免重复建设,年底前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聚焦生态优质化,抓好水系保护,推进荒山绿化,高压整治砂石资源开发秩序,高效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全面发展 改善民生福祉

  继续全力做好扶贫攻坚。落实产业就业、驻村帮扶、孝善养老、政策兜底等帮扶政策,扩大低保覆盖面,实现脱贫质量和贫困人口满意度“双提升”。整合利用民政、人社、卫计、残联等部门救助政策,降低边缘贫困群众致贫风险。抓好瑞山联小南扩、燕鸣小学体育馆及操场等项目建设。逐步推行村级卫生人才处管村用,实施全民健康信息化工程。打好创城攻坚战,常态化推进文明青云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挖掘“乐圣”文化,抓好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认真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提升民生保障质量。

  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模式,擦亮志愿服务品牌,完善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放大“四社联动”融合效应。深化平安青云建设,最大限度化解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狠抓队伍建设 提升党建水平

  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培强“讲担当、挑重担、抓落实”的铁队伍。持续推进村居党组织书记“分类培养”工程和层级管理,修订完善村级考核实施意见,推进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建立健全以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评价激励体系。严格“一岗双责”,构建科学完善的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体系,以村级“三资”管理集中整治为突破口,坚决纠正权限不明、家底不清、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着力打造“勤廉青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巾帼勇担当 泰安市表扬95个先进集体和150名先进个人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吴长哲)3月6日,泰安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现场会暨巾帼先模事迹报告会隆重召开。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市政府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妇联党...[详细]

    03-07 1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险!泰安七旬老人抄近路 推着"二八大杠"上高速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王磊)3月6日下午,泰安高速交警泰山大队副大队长董玉斌和辅警吴浩、白建峰巡逻至S26莱泰高速46公里处时,发现一位老人推着自行车步履蹒跚逆行在应急车道。[详细]

    03-07 1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岱岳区开元中学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团成立啦!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夏彤)“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小记者,我决心,树立远大理想,树立爱国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学习科技知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3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岱岳区开元中学小记者团授牌仪式在泰安市岱岳区开元中学举行。[详细]

    03-07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新泰颁发山东省首张“证照合一”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通讯员 赵睿 张园园)继3月1日,新泰颁发了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后,新泰市市场监管局再度推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双证合一的新政策,极大缩短了企业办证时间,实现了营业执照注册和食品经营许可档案统一归档。[详细]

    03-07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夏彤)3月1日,泰安宁阳山水林田湖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委托人郑先生从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新办理的营业执照,这也是自营业执照改版后,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的第一张新版营...[详细]

    03-06 15-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助力乡村振兴 省农担驻新泰办事处为农民“贷”来新希望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王蓬波)“鲁担惠农贷既方便又快捷,也不用自己去银行跑手续,业务员亲自上门办理,费用下来的也快。”获得首批鲁担惠农贷的新泰市翟镇古子山村养鸡大户李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3-06 15-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