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全力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

2018-11-21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21日讯 自去年全市过硬党支部建设工作现场会以来,新泰市紧扣会议精神,突出5个“核心要素”,紧紧围绕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要求,着力在5项工作上下功夫。

  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工程。制定《新泰市基层党建工作基本规范(试行)》,明确6个不同领域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标准,包括组织、工作、管理、活动、保障5个方面规范。分领域打造基层党建规范化样板支部,分类召开现场会,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将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明确为各单位“一把手”工程,作为基层党建考核和年底党委书记述职重要内容,压实责任,激发动力。由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督导组,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260多个问题集中曝光、督促整改。

  打造过硬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从2012年开始,新泰市持续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类培养工程,每年按照林果专业村、柴汶河沿岸村、蔬菜种植村、畜牧专业村、乡村旅游村和经济发展潜力村等村级产业类型,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类开展轮训。今年以来,共举办培训班6期,累计培训986人次,同时组织100名村党组织书记赴沂南朱家林村、兰陵县压油沟村等地考察学习,组织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全国村长论坛,组织40名村党支部书记到陕西、山西等地名村游学,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素质。扎实推进“育苗升级”工程,做好本土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目前共有151名大学生到村工作,为村级储备了后备力量。

  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深化“活细胞、强堡垒”工程,深入开展党员“亮承诺、作表率”活动,每年初要求党员亮出承诺,承诺内容向党员和群众公示,履诺情况接受监督,年底开展履诺评议,结果对外公示,并将其作为年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全市党员共作出承诺10.5万余项,现已兑现8.1万余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展现。同时,扎实做好党员“量化积分”工作,明确积分事项和评分内容,将党员现实表现抓在日常、记在平时,加强对党员全过程管理。

  村集体增收动力强劲。推行“3+X”增收模式,对依靠开发沿河荒滩、光伏领跑者计划、一二三产融合3个主渠道增收的村进行了明确,分类召开村集体增收现场会3次;编印《村级增收新动能》,组建专家指导团分类进行指导帮助,推动村级增收见实效。实施“小康手拉手·融合促振兴”行动,组织50个经济强村与50个薄弱村结成发展对子,通过党建同抓,促班子融合;规划同做,促思路融合;项目同上,促发展融合;资源同享,促民生融合;机制同建,促管理融合,实现了双赢发展,目前共兴办增收项目30多个。

  精心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村整顿。实行市级领导联系指导制度,帮助理清村级工作思路,研究整顿措施,实行挂账销号,加快转化升级步伐。多措并举施治,通过选优培强带头人、加强第一书记帮扶、加大督导力度等举措,推动转化升级。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目前50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已有37个实现转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节水16.28万立方!《泰安市城市节水专项规划》批复实施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李海霞)12月19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泰安市城市节水规划的编制与批复情况。[详细]

    12-19 14-1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 12月18日下午,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详细]

    12-19 09-1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农村低保提高到每人每年4680元

    泰安市政府发布《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公布了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最新标准和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最新标准。 [详细]

    12-19 09-12大众日报
  • 一首诗一盛景 泰山景区面向社会征集诗词歌赋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李继泽)诗词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每一首诗词,都是鲜活的游历图;每一位诗人,都是旅行家。诗人的笔下,风光无限。多少如画的江山,都蕴藏在那一首首回味无穷的诗词里。《诗经》中的“泰山岩岩,鲁邦所瞻”,孔子 “登泰山而小...[详细]

    12-18 16-1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这就是娘!94岁老人徒步上高速,只为给就医儿子送饭

    13日下午2点,泰安高速交警新泰大队执勤民警刘文谦带领辅警王瑞和安洪刚巡逻到S31泰新高速73KM泰安方向(距离新汶收费站1公里)时发现一名老人站在应急车道上瑟瑟发抖,民警赶紧停下车,询问情况。[详细]

    12-18 16-12齐鲁晚报
  •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来泰安调研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来泰安市调研。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郝红陪同调研。 [详细]

    12-17 13-1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