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 新泰市全力推进散煤治理工作

2018-11-01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小协镇进行洁净煤现场试烧

山东岳华能源集团袋装洁净煤加工车间

  大众网泰安11月1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张磊)自10月19日召开散煤治理工作推进会议以来,新泰市以“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为原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谋划、连续出击,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全力推动散煤管控及洁净煤推广工作,确保打赢散煤治理攻坚战。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乡镇街道主体责任,要求各乡镇街道夯实责任,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同时将洁净煤和节能环保炉具推广任务分解下达,与各乡镇街道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之间节点,确保推广任务顺利完成。

  加大资金扶持,制订出台奖补政策,加大洁净煤补贴力度,市级财政对符合质量标准洁净煤,按照每吨200元予以奖补,各乡镇街道也结合自身实际给予每吨洁净煤100~200元的资金补贴。

  加强煤质管控,按照洁净煤推广工作意见的要求,加强洁净煤的煤质管控,全市推广使用的洁净煤必须符合标准要求,供应企业必须按批次提供合法煤质检测报告。由市场监管局委托煤质检测机构对推广的洁净煤进行全覆盖抽检,不符合洁净煤要求的,不计入推广任务完成量,不予补贴。

  强化督导考核,联合煤炭、环保、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分成四组,自22日起对各乡镇街道进行不间断分片督导,督促各乡镇街道加快推广进度。并且每天调度各乡镇街道推广进度,采取百分考核记分办法,每天打分排名。10月23日、27日分别约谈的排名后五位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

  据了解,截止10月31日,新泰市共推广洁净煤40373.5吨,节能环保炉具2221台,超额完成了泰安市下达的推广任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