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组织安监系统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大比武大执法

2018-10-18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8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田元贵)近日,新泰市组织召开安监系统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大比武、大执法暨决战决胜第四季度研讨会。新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安监局局长李光荣,市开发区安监局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安监办专职副主任、监管执法工作人员,市安监局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分析了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围绕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推动监管执法理念转变、深化“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进行了研讨,研究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要决战决胜“1456”铸安工程。紧紧围绕“1456”这个全市安全生产总思路、总框架,紧盯一条中心线、遵循四个全面部署,持之以恒抓好三大关口、三大战役、三大保障、三大主体、三大责任“五项统筹”,确保实现责任体系更加严密、双重预防更加完善、安全秩序更加规范、科技保障明显改善、安全意识明显提升、工作能力明显增强“六个目标”,夯实全市安全生产基础。

  要决战决胜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巩固标杆及高危、规模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成果,并按照自主创建一批、观摩借鉴一批、辅导帮建一批、执法促成一批、整改淘汰一批“五个一批”策略,围绕设备线、工艺线、管理线“三线”管理,强推猛促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发挥“拼上豁上超常规、担当奉献敢突破、有勇有谋有战略、考验历练夺胜利”的精神,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和固有习惯,确保全面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任务。

  要决战决胜“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进一步深化基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机制,修订完善执法计划,对各类企业做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在全市公开,确保监管执法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安监队伍履职能力建设,配备齐全执法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打印机、执法记录仪等装备,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要决战决胜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针对当前生产经营进入旺季、非法违法行为有所抬头、潜在安全风险大增的实际,深入分析各地事故案例,严格落实“网格化、实名制”监管责任体系,全力打好秋冬季节“百日会战”,全面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度评估打分、目标责任制考核、烟花爆竹百日安全集中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提升全市本质安全能力。

  要决战决胜良好精气神。安监干部务必保持良好心态,尤其要贵在清醒,切实认清当前安全风险较多与监管执法人员装备不足的矛盾,下大力气抓监管、强执法、严打非,坚决杜绝时抓时松的问题;要贵在规划,合理谋划当前各项工作,认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统筹兼顾抓落实;要贵在坚持,不断强化自律意识,持续加压用力抓执行,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研讨会上,通过全程演示省安监局执法信息系统流程,对平台使用及执法文书录入进行了专题培训。会后,市安监局各包保乡镇街道、重点企业监管执法人员全部下沉一线,指导、参与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创建和现场执法大比武、大执法等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崔洪刚批示要求加强消防指战员社会优待保障

    大众网泰安11月1日讯 10月30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在泰安消防支队呈报的《关于我市消防救援人员依法继续保持原有优待政策的请示》上批示:现正值消防救援体制改革期间,泰安消防工作意义尤其重要。[详细]

    11-01 15-11大众网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11月1日讯 10月30日至31日,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详细]

    11-01 15-11大众网
  • 【岱宗·云起】泰安市国泰民安集团把握改革发展方向 将国资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

    国泰民安集团作为泰安市四大国有资产运营平台之一,主要职能是解决实体经济发展壮大问题,为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培植一批“三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切实发挥“资本运营之轮”功能。国泰民安集团一手管资本,助力产业升级;一手抓运营,驱动保值增值。积极发展混合所...[详细]

    10-31 13-10大众网
  • 泰安新增建设用地246.215公顷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自然资源部关于济南市等11市2018年度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的批复,其中泰安市新增建设用地246.215公顷,征收土地244.1077公顷,规划住宅用地105.6227公顷,商服用地12.2547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2.065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87....[详细]

    10-31 13-10大众网
  • 泰安市发改委:信用大数据助建文明“诚”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市发改委会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在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信息公开公示等领域全面发力,取得良好社会效应。[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
  • 泰安11个市直部门、28户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划转移交

    大众网泰安10月30日讯(记者 田阳)10月26日,泰安市市属国有企业划转移交暨2018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企十条》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属国有企业划转移交、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系、助推国有...[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