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一次办好”改革

2018-09-05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5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刘浩珍 陈士功)新泰市财政局定期对各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进行逐项梳理,制定了《新泰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新泰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新泰市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等文件,并在新泰市政府网上进行公示,使企业对收费项目一目了然。

  优化发展环境 减轻企业负担

  认真落实国家在支持创业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取消、停征和整合部分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相关规定,努力减轻税费负担。目前减征停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16项,帮助企业和社会减负大约5000余万元。

  发挥源头管控 加强票据管理

  要求全市票据使用单位将所使用的财政印制票据(除医疗票据外)信息全部录入“山东省财政票据信息管理系统”,达到以票管费的目的。对已取消取消和停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及时与相关执收单位对接,清理、核销相关非税票据。

  设立涉企收费监测点 加强监督管理

  选取了岳华能源、新易泰、泰丰矿业、德普化工、斯诺尔建材等5家代表性企业作为涉企收费监测点,专人负责汇总涉企收费有关情况,建立涉企收费台账,并定期报送财政部门。聘请2位涉企收费监察员,及时了解各项收费政策执行情况和企业缴费情况。监测点的设立和涉企收费监察员的聘任,进一步优化了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环境,提升了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