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搭建动能转换“快捷通道”

2018-08-29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泰市楼德镇的正大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是新泰市2017年泰山国际登山节投洽会签约项目,园区以煤电及深加工循环经济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煤、电、气、化联产联营为主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资源多层次就地转化增值。这也是新泰市以推进登山节签约项目建设为契机,搭建新旧动能转换“快捷通道”的一个缩影。自2017年泰山国际登山节投洽会签约以来,新泰市高度重视投洽会签约项目的建设工作,将9个签约项目进展情况作为招商引资考核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强推猛促,有效提高了登山节签约项目的开工率和建成投产率。

  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新泰市委、市政府强抓“四招四引”、推进项目建设的一系列新举措。新泰市出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人才新政十条等优惠政策,全面推行“一窗通办、一次办结”改革,创新实行“贴心代办、一次办好”服务,重点突破市场准入证照联办、投资项目直通快办、纳税服务等领域,打造“全科医生”式的集成服务模式,搭建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快捷通道”。

  作为当地工业经济发展“主引擎”,新泰经济开发区把推进登山节签约项目建设作为园区扩容升级的新支撑。目前,6个登山节签约项目施工正在顺利推进。

  新泰市将招商引资作为撬动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泰安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检查考核中实现“十三连冠”,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去年以来,新泰市本着对接“最高层、最拔尖、最权威、最强企”思路,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大力实施产业招商、专业招商、挂职招商、合作招商和资本招商,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全市共引进项目189个,合同引资额474.41亿元,到位资金131.26亿元。今年1-6月份,引进项目96个,合同引资额276.56亿元,到位资金74.23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85个。在去年登山节期间,现场签约9个项目,9个项目全部实施,项目整体建设进度非常理想。目前,到位资金20.97亿元,项目的落地有效推动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