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买空调遇上以旧充新的库存机 消费者投诉获调解

2018-08-24 16:4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用了几年的空调机出故障了,售后维修时才得知购买的空调是以旧充新的库存机并且购买前就存在安装记录,这让新泰市民巩女士感觉受了欺骗,多次向商家讨说法都被搪塞回来。

  巩女士于2014年8月在新泰某家电商场购买了两台柜式空调,今年使用时空调压缩机出现了故障。于是,巩女士通过家电商场提供的售后电话申请了售后服务。从售后服务人员那里,巩女士被告知空调的保修期为6年,她购买的两台空调柜机在2012年6月就为新汶王先生一家安装过,早已过了保修期。知道真相的巩女士非常气愤,多次联系家电商场,对方却置之不理。无奈之下,巩女士只得向新泰市市场监管局求助。

  接到投诉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该空调品牌的售后服务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调查证明消费者反应情况属实。于是执法人员前往家电商场调查了解情况,经调查巩女士购买的两个空调是2012年的库存积压机,安装记录是当年商家为得到厂家销售返点而伪造的。商家以旧充新、伪造安装记录的行为欺骗了巩女士,损害了其合法权益。在执法人员的调解下,家电商场最终向巩女士赔礼道歉,并给巩女士更换了新机。

  新泰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家电后,商家送货上门安装时,消费者要注意验机,可拨打售后电话查询是否新机。若买到样机或以旧充新机可与商家协调解决,协调不成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