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法院:妥善处理24起涉军产租赁合同纠纷

2018-08-01 17:3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新泰法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快速调处24起涉军产租赁合同纠纷,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军队和军人的合法权益,赢得军队领导和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为落实中央军委关于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部署,新泰市武装部全面停止了部队空余房产租赁活动,要求承租其沿街门面房的24户租户限期腾退房屋,并多次做租户工作,但部分租户仍不愿腾退其所租房屋。新泰市武装部遂于6月20日将24户租户起诉至新泰法院。

  该批案件涉及租户较多,处理结果直接影响军队建设和形象,为此,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涉军案件绿色通道”,要求民一庭依法妥善办理。民一庭接手该批案件后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安排送达人员冒雨前往24户租户处挨户送达听证传票,并于6月29日组织原被告及第三人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办案法官耐心听取各方意见,并组织被告选举了诉讼代表人来集中表达诉求。由于多数租户已承租房屋十余年、装修投入较大,且腾退房屋直接关系租户生计,致使部分租户抵触情绪大,腾退房屋较为困难。面对僵局,办案法官一方面耐心向租户宣讲军队改革政策,详细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支持军队建设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引导租户理性对待诉讼;另一方面本着尽量减少租户损失的原则,积极做市武装部工作,希望其最大限度延长搬离期限。在办案法官十余次的协调下,原被告双方达成协议,双方解除房屋租赁合同,被告于7月15日前腾退房屋,原告承诺若能按照上级或法律规定再次对外出租房屋时,同等条件下被告对原租赁房屋享有优先租赁权。现24户租户已全部腾空房屋,该批涉军产租赁合同案件圆满结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