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价黄金质量出问题不调换,新泰市场监管局助维权

2018-06-08 18:0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黄金首饰既可作为首饰佩戴,又可用作投资收藏,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近几年,黄金首饰的款式层出不穷,销售形式也逐渐复杂。消费者在购买黄金首饰时,稍不留神就容易买到一口价黄金,出现质量问题却无法调换。近日,新泰市民林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困扰。

  今年二月份,林女士在新泰市区某金店花几千元钱购买了一个黄金手镯。就在上个月,手镯突然断了。焦急的林女士赶到金店要求调换成同价值的足金饰品,却被金店销售人员告知,她购买的是“一口价黄金”,根据公司规定,若无质量问题一经卖出不准许退货,亦不能调换足金。这个说法让林女士很是恼火,她称,当时购买手镯就是冲着大品牌、买足金的初心去购买的,手镯是销售人员主动推荐的,当时并未告知所售手镯是一口价黄金、克数及不能调换足金的事项。无奈之下,林女士只好向新泰市市场监管局投诉。

  接诉后,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金店调查情况、调解纠纷。执法人员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金店未提前告知林女士手镯的含金量及退还细则,其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悉权。经调解,金店同意给林女士调换成同等价值的足金手镯。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确认好首饰的价格、标注的产品成分等重要信息,不要盲从营业员的推荐首饰,避免事后产生消费纠纷而维权困难,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陈新 通讯员 邵峰 张园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