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新泰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8-05-16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6日讯 5月14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新泰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察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

  崔洪刚实地调研了特变电工华东输变电、润通精密齿轮、山能重装再制造、新巨丰泰东无菌包材、晶泰星光电科技等工业项目新旧动能转换情况。在特变电工,崔洪刚详细了解企业运行、产品特点、行业竞争力等情况,勉励企业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将产品向海底电缆领域延伸。在润通齿轮,崔洪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要求继续把好原材料关、产品质量关,加强科技合作,不断提高工艺水平。在山能重装,崔洪刚察看了不锈钢极薄板项目和激光产业化示范项目,希望企业扩大对外合作,吸收高层次人才,加强科技研发,把再制造品牌擦得更亮。在新巨丰,崔洪刚详细了解了企业战略合作、生产工艺、自主研发等情况。在晶泰星,崔洪刚详细了解产品生产流程、石墨烯研发及产业化情况,对产品给予肯定,希望公司内外并举、开拓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

  泰茶“良心谷”茶产业、益客食品、100MW农光互补示范基地,是崔洪刚本次调研的三产融合发展项目。在泰茶产业园深入了解茶叶生产销售、贫困户就业及收入情况后,崔洪刚指出,党委、政府要支持农业富民工程,争取变更多的贫瘠地为宝地。要提高农产品质量,创好有机品牌,加大产品宣传力度,用好网络销售渠道,做好农业观光旅游长线文章。在益客,崔洪刚详细了解产业布局、生产经营数据化等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加强食品质量管控,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帮助农村群众致富。在农光互补基地,崔洪刚仔细询问上网电量、电价、国家补贴等问题,对该建设模式带富老百姓,盘活村集体给予肯定,希望在确保光伏电站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尽快把农业大棚用起来、产业项目建起来。

  调研中,崔洪刚强调,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经济发展的总牵引、总抓手。对泰安来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泰安第一人口大市、经济大市,新泰市要牢固树立龙头意识,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要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效,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加大投入力度,提高企业的贡献率和就业人口的容纳能力,用外来投资、本地投入、企业产出效益、吸纳就业人数、财政收入等硬指标来体现发展成效,切实当好标杆、体现担当。

  在新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时,崔洪刚详细了解建设项目“直通快办”和一次性告知系统运行情况,与医保、市场监管、项目办理等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现场询问办事群众对办事效率是否满意,高度肯定了新泰市的政务服务环境。他指出,要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大网上办理力度,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既做好政务服务标准的制定者,更应做好领跑者。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直接面对群众,代表了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新泰市要注重在“火线”上、在接触群众的地方考察干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重点考核,对服务态度好、群众满意度高、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要优先提拔重用,对表现不好的予以撤换,激发工作的内生动力。

  在滨湖广场和滨湖新区建设现场,崔洪刚详细询问规划建设和功能业态情况,对新区开发建设有效拉大城市空间的作用表示肯定。崔洪刚指出,新区开发建设要着重把握控制好三个空间。一是道路空间。充分考虑未来发展需要,要留足空间,研究道路三块板建设,在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之间形成林荫隔离,让群众骑行、步行都十分惬意,切实满足群众多种出行需要。二是山体空间。楼房建造和山体要留有空间距离,要控制好天际线,避免背山起楼,影响自然生态景观。三是湖面空间。开发建设不能距离水体湖面太近,既不让人的活动影响生态环境,也不让水量变化危害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羊流镇,崔洪刚深入东张庄村等调研了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了解扫黑除恶情况。他强调,抓党建是党委书记第一责任,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作为基层干部,要及时关注群众意见,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对群众反映集中、犯罪事实清楚的,要从严从快打击处理;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对于一些矛盾纠纷要按照法律处理,不能简单化,防止矛盾激化。

  调研中,崔洪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正到平阴东平巡河巡湖

    5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黄河省级河长龚正,到黄河济南平阴段、东平湖巡河巡湖,检查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和防灾减灾新理念,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详细]

    05-17 08-05大众日报
  • 山东地市政府政务公开成绩单公布 泰安为优秀等次

    大众网泰安5月17日讯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全省17市政府和42个省政府部门的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结果显示,泰安市政府等5个市政府达到优秀等次;滨州市政府等11个市政府达到良好等次;莱芜市政府1个市政府达到合格等次。 [详细]

    05-17 08-05大众网
  • 泰安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

    大众网泰安5月16日讯 5月14日下午,泰安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 [详细]

    05-16 10-05大众网
  • 泰安14日最高房价近3万!68套住宅价格破万

    记者从泰安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5月14日(周一),泰安市楼盘房屋成交总量为176套,其中住宅成交156套,商业用房成交20套,与5月13号相比有大幅上升。 [详细]

    05-16 10-05齐鲁晚报
  • 泰安出台“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

    近日,泰安市出台《泰安市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全面打造“一县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系列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2条以上精品示范美丽公路,逐步推进示范...[详细]

    05-15 09-05新锐大众
  • 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落幕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由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公安局、泰安市银监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协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围绕“防诈骗”主题面向全市高校征集...[详细]

    05-15 09-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