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禅心 和美新泰” 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开讲

2017-07-22 2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在新泰市荣峰国际酒店启动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致辞 

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致辞

中共新泰市委副书记、新泰市人民政府市长赵书刚致辞 

生活日报副总编辑郑义风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

  大众网泰安7月22日讯记者 田阳)7月22日,“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在新泰开幕。论坛邀请国内知名院校的规划设计专家以及景区一线精英,从不同角度进行分享,共同探讨旅游小镇的发展之路,谋划莲花小镇的设计建设。

  新泰市着力把旅游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切入点,坚持产、城、人、文、景融合,以莲花山为龙头,大力发展旅游观光、农耕体验、健康养老等产业,构建起了A级景区拉动、乡村旅游特色鲜明、田园综合体厚积薄发的全域旅游格局。规划实施莲花小镇是新泰抢抓旅游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依托莲花山佛教文化和山水生态资源,重点打造融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小镇。莲花小镇的开发将沿承观音文化脉络,继续围绕“观音胜境、北方普陀”的莲花山旅游区主题形象定位,将观音文化由山上向山下空间的延伸,构建莲花山旅游区山上山下完整的休闲度假空间。开发重点在于开发莲花山的度假休闲旅游产品,升级莲花山的旅游产品体系,初步形成观光、休闲、度假有机互动的产品架构,打造一个集“禅修、悟道、修行、静听”于一体的高端禅修度假地。

  到“十三五”末,山东省要初步打造8个乡村旅游连环带,100个乡村旅游集群片区、300个乡村旅游园区和100个旅游小镇,建成一批精品酒店、精品民宿、精品节庆活动,把山东省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对打造5A级景区标准的精品旅游小镇,每一个奖励500万元人民币。当前旅游小镇建设正处于黄金机遇期,也是政策窗口期,抓住小镇建设机遇就抓住了未来旅游发展的风口和方向。在旅游小镇建设方面,泰安正规划建设大汶口古镇、温水小镇、泰山石敢当小镇、泰山森林康养小镇、徂徕山汶河小镇,以及正在拉开设计序幕的莲花小镇,一大批小镇项目正在积极规划设计。

  开幕仪式上,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山东省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处处长季将,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华民,中共新泰市委副书记、新泰市人民政府市长赵书刚,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晓宁,中共新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向军共同启动了“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国内的旅游专家、教授、学者从“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作了主旨演讲。论坛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及设计师还将现场考察新泰经济社会发展及莲花山旅游建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