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标准化!新泰第二届野菜行业发展论坛通过首部行业文件草案

2017-06-19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泰安6月19日讯记者 田阳)6月17日,以“凝心聚力,加强合作,加快野菜行业标准化进程”为主题的第二届野菜行业发展论坛在新泰开幕。各专家学者、企业、行业精英就国内野菜行业的新技术、新成果进行探讨交流,对我国现代生态农业特别是野菜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高校院所和企业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同时主要围绕野菜行业标准化发展及野菜文化发掘应用的会议也在此召开。来自河北、内蒙古、山西、贵州、山东等地的30余家企业经过讨论,一致通过了由新泰市大自然野菜野生水果研究院提出的野菜行业首部标准化文件草案,该文件通过对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的探讨,加强国内各野菜种植基地技术及市场合作,具体解决野菜基地怎样规划,怎样种植,怎样管理,怎样深加工等问题。

  新泰市聚野家庭农场及新泰市大自然野菜野生水果研究院位于新泰市泉沟镇小良庄村,占地面积200余亩。主要产品包括野菜保健菜、野生水果、野生食用昆虫、野生中草药及野生食用菌等。其中野菜品种138种,野生水果品种38种。另外还有林下畜禽养殖及水果精品百果园。2016年,新泰市大自然野菜野生水果研究院为国内1000多家野菜种植单位及个人提供了种植解决方案,同时提供了野菜深加工工艺、技术。野菜论坛期间,组建了中国野菜产业联盟,通过微信及QQ群,吸纳了国内众多野菜种植基地。通过联盟,实现了国内野菜市场、价格、订单等信息共享。借助联盟,实现了国内野菜行业的抱团发展。

  近年来,新泰市泉沟镇坚持以“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泉沟”为总引领,紧紧围绕富民强镇总目标,突出勘探产业、健康产业两大特色亮点,着力做大经济、做强产业、做美生态、做实民生,敢于担当勇争先,凝心聚力促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镇、全国小康建设明星镇、山东省文明镇、山东省环境优美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生态休闲观光名镇、山东勘探产业专业镇、山东旅游产业专业镇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