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创新驱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2017-06-09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示中央财政支持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名单,新泰市的晶泰星光电科技和秋实节能科技榜上有名。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质量最好、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其目的是倡导创新创业文化,改善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充分发挥政府科技金融资金的引导效能,提高市场资源的配置效率,实现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的有机结合,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是一家专业从事LED照明光源模组及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注册资金1亿元。作为省重点项目,晶泰星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去年,与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合作,建立产学研战略联盟,将石墨烯技术应用于LED光源产品,这是有效解决LED球泡灯和商业照明产品散热问题的独创性方案。

  经过了多年的技术研发与创新,他们现拥有专业技术20余项,其中PM2.5自动消除技术和高压循环供风技术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例如,新泰市一家豆浆店,更换微耗灶之前,每月燃气费14400元,购买了他们的微耗灶后,耗气量大幅度降低,每月燃气费5760元,一年可节省燃气费10多万元,节能率高达60%。

  目前,科技部、山东省科技厅、泰安科技局相继下发了举办2017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并分别制定了相应的支持政策。获奖企业除了获得资金奖励外,还会享受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支持、科技金融补助,优先推荐到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科技板”挂牌,优先推荐到合作银行给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和利率优惠等贷款支持,优先推荐给活动合作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等各级各类支持政策和增值服务等。

  近年来,新泰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新思路谋划全局,以新举措推动发展,实施了高新产业“五个一批”计划,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建设一批创新载体、引进一批创新人才(团队)、做强一批科技企业、形成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同时,积极推进“六个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一个产业一个研究院、一个园区一个孵化器、一个企业一个技术中心,初步构建起产业、园区、企业三位一体、互为补充的创新生态体系。

  将依托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和科技创新服务云平台系统,建立起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具有新泰特色的“O2O”综合科技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和深度服务水平,为企业创新创业擦亮“我用心、你创新”科技服务品牌。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5处产业研究院、5处科技孵化器、4家国家级实验室,各级各类科技平台达到146个,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24家,高新产业产值占比达到20.71%,年均增长1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