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城市吉祥物“心态宝宝”上岗了 创新演绎地区文化符号

2017-05-21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1日讯记者 田阳)5月21日,首届中国“互联网+文创”高峰论坛在新泰举行,新泰城市吉祥物——“心态宝宝”也正式亮相。

  “心态宝宝”由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设计者巫永坚设计制作,旨在打造做人用心、对事细心、待人关心、助人爱心、游客欢心、商家开心、政府放心、民众安心的“八心级新泰”理念。2017年伊始,“心态宝宝”就以新泰城市宣传专员的形象走进新泰大街小巷,现身于道路宣传牌、公共区域文明标示、商家宣传海报等,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引导市民一同参与城市建设,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全球创意经济的发展,让新泰市委看到了文化资源的优势,如何将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提升文化实力和产业竞争力成为发展文创产业的当务之急。发布会上,新泰·国际青年艺术基地也正式开园。艺术基地旨在以艺术为中心,邀请国际优秀艺术家来华进行艺术交流,实现本地艺术多元化;以培训为抓手,开展创意课程,激发本地儿童创造性;以文化创意产业为动力,实现本地文化经济发展善循环。围绕“一城一文化、一城一风情、一城一物、一镇一品”开发设计文化创意产品和特色商品,创新演绎城市文化品牌和地区文化符号,促进艺术创作与特色商品、文化与经济共同繁荣。

  发布会后,“互联网+文创”主题论坛开讲。参会嘉宾以“互联网时代文创的发展机遇”、“中国农村电商的文化创意”、“互联网+县域电商”、“用文创活化乡村产业”等内容为切口进行了主题演讲。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