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域理念 打造新泰旅游升级版

2017-04-28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泰市市委常委、副市长 刘向军

  新泰有山有水有灵气,有史有圣有文气,有产有业有底气,有情有义有正气,有城有市有人气,这为新泰发展全域旅游提供了基础和条件。

  近年来,新泰市围绕“禅修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农业旅游、健身旅游”等大旅游形态,以莲花山省级旅游度假区为龙头,全力打造旅游观光、农耕体验、休闲度假、健康养老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产业,旅游模式实现了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

  一是聚焦突破,打造精品。新泰市充分发挥莲花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标杆作用,将莲花山度假区作为提升新泰市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突破点,按照“山上提升扩容,环湖景观绿化,山下莲花禅修小镇,山前发展特色乡村游”思路,围绕“一山两谷、一湖一镇”空间布局,重点在世界唯一天成观音和北方最神奇观音道场上做文章,大力实施扩容提质、功能提升、景观改造工程,规划建设了悬崖木栈道、玻璃栈道、莲花湖、莲花小镇等一批精品项目,真正实现了景区景点的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莲花山大旅游框架逐步拉开,“观音胜境、北方普陀”品牌效应更加凸显。

  二是挖掘优势,彰显特色。新泰市立足地域风貌和人文风情,坚持在要素配套、服务转型、产品升级上下功夫,深入挖掘“农、土、俗”,探索发展“新、奇、特”,加快构建“快旅慢游”体系,成功打造了掌平洼、上豹峪、如意谷、见子山等一批田园风光型、农家乐参与型、乡风民俗体验型、休闲旅游观光型等乡村旅游示范点,打响了“一村一品、一村一特”乡村旅游品牌。

  三是多元创新,融合发展。新泰市顺应“旅游+”发展趋势,积极为产业插上“旅游”翅膀,坚持将旅游要素渗透到健康休闲、文化产业、现代高效农业等园区的规划建设,加快推动园区、城区、景区“三区互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以莲花山佛教文化为中心,着力打造“旅游+禅修”品牌;以清水湾温泉、清音水上乐园等水上项目为载体,着力发展“旅游+健身”产品;以和圣园、新泰文化艺术城、新泰文化产业创意基地为依托,着力丰富“旅游+文化”内涵;以泰茶良心谷万亩茶园、羊流万亩牡丹园、长兴万亩采摘园、奎凤生态园等农业示范园区为基地,着力提升“旅游+农业”价值,真正实现了文旅互融、工旅互通、农旅互动、商旅互赢,多点支撑、多业共生、多元融合大旅游产业格局日益显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