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街头衣柜”惹人注意 旧衣取放帮助他人

2017-02-11 10:3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2月8日讯最近几个月,新泰市街头出现了一些“露天衣柜”,经了解,原来是经过改良的“爱心墙”,很多新泰市民会把八成新以上的衣服放在里面供有需要的人前来领取。

  新泰:“街头衣柜”惹人注意 旧衣取放帮助他人

  视频截图

  记者在新泰市明珠广场的这个“露天衣柜”看到,很多市民都围着“衣柜”很好奇,衣服挂在这里干嘛?拿走衣服需要钱吗?经记者了解,其实这是一面爱心墙,市民有穿不着的衣服洗干净后可以放在这里,有需要的人可以免费领取。记者采访时,恰好有市民过来放衣服。大姐告诉记者,拿过来的衣服都是自己家人穿的,都挺干净而且都洗过了,儿子的衣服都不旧,扔了可惜,放在家里又占地方,有了这面墙,让她省了不少事儿。

  据了解,与之前看到的那些“爱心墙”不同,新泰市的“诚爱墙”被建成了衣柜的形式,衣服整齐的摆放在衣柜里,既不会对衣服造成污染也不会影响市容,很多市民都会到这里来取用,市民对这面墙也很爱护,还会自发前来清理。

  “我在附近管理卫生,就顺带着把衣柜的衣服都叠一叠,整理一下,都是义务的”,一位环卫工人对记者说。

  泰山义工的王大哥告诉记者,他们每周都会定期过来检查,负责监管,衣服量大的时候,市民每周能放两三百件衣服。

  新泰:“街头衣柜”惹人注意 旧衣取放帮助他人

  视频截图

  在新泰市的另外一处“爱心墙”记者看到,里面放的衣服很多,有些衣服比较新,但是也有一些衣服比较旧,看上去已经不能穿了。记者了解到,“爱心墙”里的衣服也不是随便什么样的衣服都可以放进去的,是有标准的,“要求衣服是八成新,要洗的干净卫生,很旧的没法穿的衣服我们不提倡放在里面”,泰山义工张大哥告诉记者。

  据了解,“爱心墙”从去年开始在国内大量涌现,省内城市潍坊、临沂、济南都出现了各种形式的爱心墙,但大多数的爱心墙都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因为无人监管,衣物随意堆放等问题,有些地方的爱心墙几乎变成了“垃圾场”。新泰市的爱心墙由新泰市文明办牵头设立,多单位和志愿者协助维护,为了避免出现变身“垃圾场”的情况,市民也纷纷提意见,想让这面墙保留住,帮助更多人。

  一位新泰市民告诉记者,自己上班附近的这个衣柜门有些损坏,一下雨就会漏水,他和附近的居民都会随时过来把门关上,有时候也会整理一下里面的衣服。

  新泰市的“诚爱墙”是由爱心单位和志愿者义务运营维护的公益项目,通过地图记者看到,目前全市有六个地点,分别是在新泰市医院、新泰市第三实验小学、平阳河公园、电视塔明珠广场、银河社区、新泰客运总站设置了这面爱心墙。

  记者也提醒新泰市民,如果您家里有用不到的还比较新的干净衣服都可以放到“爱心墙”来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