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 新泰市电商交易额119.8亿元

2016-12-23 11:2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12月23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高合强)今年以来,新泰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增财力大幅向民生工程倾斜,重点办好涉及教育、医疗保险、居住、饮水、农村公路等内容的“2016年为民所办十件实事”,让全市人民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记者近日在位于新泰市新甫街道西西周南村的金诺经贸有限公司看到,400余平米的仓库堆满了即将发往全国各地的货物,工人们忙着做货物预包装。在新泰市商务局、新甫街道等部门单位的引导下,新泰市西西周南村不少村民积极探索电商带来的商机,放下农具拿起了鼠标,该村电商规模迅速扩展,网店销售的产品也越来越多样化,成为全市有名的淘宝村。新泰市金诺经贸有限公司经理徐彦说,“我们金诺经贸有限公司在新泰市商务局大力扶持下,现已发展成为20余人的电商团队,其中今年双十一当天销售额达180余万元,预计全年销售额可达1500万元。”

  今年以来,新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富民工程,坚持高点定位、高位推动、全领域覆盖、全链条服务的发展理念,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实施一个工程(即“百村电商、千企触网、万铺在线”工程),打造两个园区(即新易泰电子商务产业园和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突破三大领域(即电子商务与农业、工业、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健全四大体系(即健全物流、人才、信息、金融等功能体系)。2016年1-11月电商交易额119.8亿元,网络零售额41.2亿元,同比增长68%和71%。

  作为电子商务富民工程的责任单位,新泰市商务局坚持把农村电商主体培育作为重点,大力实施“百园千店”工程,引导传统商贸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主体自建或利用第三方电商平台,推动农产品网上销售,实现触网转型;新运作了“线上平台+综合服务实体”的“买卖提”农村电子商务模式。目前,新泰市建成电商平台33家,引导带动农民群众开设网店3000余家,“电商平台+电商骨干企业+个体网商”的农村电商“雁阵”初步建立。全年共销售本地农产品1.6亿元,带动农民增收5106万元。

  新泰市商务局积极推行“一站式、全链条”综合服务的“包来包往”跨境电商模式。紧盯电商高端人才这一稀缺资源,引进聘用精英团队运营跨境电商产业园。实施“B2C跨境电商人才千人培养计划”,累计举办跨境电商培训49期,培训4768人,孵化跨境电商人才1532人,通过人员培训、人才引入、资源对接、企业调研、举办沙龙、商务考察、外出参展等多种方式,推动开拓国际市场。截至目前完成注册跨境电商企业620家,实现跨境电商出口3800万美元。“一对一·手把手”陪练式孵化学员2555名,累计培训学员15378人,为电子商务在新泰市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多辆车停在消防通道 小区物业贴条“请开走”

    26日,记者来到向阳小区,看到消防通道两边停放着不少车辆,将本来不宽敞的消防通道占据大半。消防通道中间有明显的“禁止停车”提醒,一些路边停放的车辆玻璃上被贴了条。 [详细]

    12-27 14-12齐鲁晚报
  • 五集电视系列节目《国宝档案·封禅泰山》登录CCTV

    大众网泰安12月27日讯 12月19日至23日每天18时45分,《国宝档案·封禅泰山》系列节目每天一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连续播出。伴随着节目的刊播,泰安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一张精美而绚烂的文化名片。 [详细]

    12-27 14-12大众网
  • 泰安市民卡未离身钱被刷走三万八 工商银行查不到“刷卡方”?

    泰安的甄先生是个生意人,为了方便,他随身带着好几张信用卡。最近,他说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泰安市民甄秀亮告诉记者:“我突然接到电话短信,说是我信用卡取现2000元。”接到短信后,甄先生还以为是恶意短信,不过再仔细一看,这就是自己信用卡的信息。掏出身上...[详细]

    12-27 09-12山东电视台
  • 泰安救助站执著送温暖,职业乞丐不堪苦劝现“真身”

    QQ截图20161227083914.png

    近期气温骤降,泰安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上街巡查,安置街上的流浪乞讨者。没想到,追踪式的送温暖让不少职业乞讨者现了原形。其中一个卧在“滑板”上只能靠双手滑行的残疾人,不堪工作人员一个半小时的好言相劝,竟然站了起来。而当他洗完澡换上平时穿的西装...[详细]

    12-27 09-12齐鲁晚报
  • 山东手机报菏泽、枣庄、泰安、莱芜市县专刊开通

    大众网12月26日讯(记者 张瑞祯)今天,山东手机报菏泽、枣庄、泰安、莱芜市县专刊同步开通。即日起,专刊将通过短信、彩信、WAP等形式,向当地手机用户推送权威、即时的时政要闻和贴近、实用的生活服务资讯,方便当地人关注身边事,传递家乡情。截至目前,山东手机...[详细]

    12-26 11-12大众网
  • 肥矿:自发搭建o2o互助平台 助力矿工转岗

    卢妍正与员工分享业务知识.jpg

    大众网泰安12月26日讯(通讯员 龚毅) “这是我们公司所需的招聘岗位,有适合的朋友可以与我联系。”在泰盟互助平台上,一名网友刚刚发布信息便引来几十人“围观”:“这个岗位有年龄限制吗?”“这个岗位薪资是多少?”“岗位需要什么样的工作经验”…… [详细]

    12-26 14-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