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省现代农业绿色畜牧业示范县项目月底完成

2016-11-02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2日讯 近日,新泰市畜牧兽医局召开扶贫项目调度会,进一步安排2016年现代农业绿色畜牧业示范县项目扶贫工作。

  今年8月,经省、泰安市畜牧、财政部门层层审批,新泰市被正式批准实施山东省现代农业绿色畜牧业示范县项目,获得国家财政扶持资金900万元。按照项目扶贫要求,立足畜牧业实际,新泰市拿出山东省现代农业绿色畜牧业示范县项目财政资金180万元,作为95户187个贫困人口股金,直接参10个项目建设。各项目实施主体按照不低于1%的利润,连续三年通过分红等模式,结对帮扶贫困户致富。

  调度会上,新泰畜牧兽医局领导向各项目单位介绍了95户187个贫困人口详细情况及脱贫意愿,要求各项目单位立足所包贫困户实际,尽快拿出各自的扶贫计划。同时,发挥各自就业、资金、技术优势,对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优先安置到项目单位适宜岗位就业,帮助他们通过工资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对有劳动能力、有饲养基础的贫困户,引导他们根据自身条件,自主选择,发展生猪、肉羊、肉兔等投资小、易养殖的畜禽产业,同时给予技术支持,帮助他们提升养殖水平,通过自我发展实现脱贫致富;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贫苦户,通过股金分红、慈善捐助等形式帮扶他们,让他们共享畜牧业发展成就。各项目单位纷纷表示,一定按照政府要求,坚决完成扶贫任务,带领所包贫困户,共享畜牧业发展成果。鑫基牧业负责人提出,将以每月一次发放分红等模式,尽快帮扶所包贫困户。新泰市宏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将在完成项目包保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肉鸭养殖优势,积极参与周边贫困户帮扶工作。预计新泰市山东省现代农业绿色畜牧业示范县项目16年度扶贫工作将于11月底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