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村新景——记新泰掌平洼

2016-10-23 20:29:00 来源: 新泰广播电视台 作者:

  (杞人优添10月22日讯)深秋时节,漫山遍野的柿子是新泰市掌平洼村秋日最美的风景,山脚下、缓坡上、田头地边,甚至连上山路的行道树,都挂满了活鲜的柿子。漫山遍野成熟的柿子,像串串的灯笼、似颗颗的玛瑙压弯了枝头,给深邃辽阔的远山倍添了秋韵。

   

   

   

   

   

   

   

   

   

   

  掌平洼位于新泰市的东北部,顾名思义,就是巴掌大的平洼地,三面环山,风景怡人,乡风淳朴。近年来,该村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利用漫山遍野的杏梅,打造了春季赏杏花,夏季来采摘,看风景,观老井,吃农饭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获山东省最美乡村荣誉称号。

   

   

   

   

   

   

   

   

   

   

   

   

  一口老井是村民愚公移山精神的体现,如今这口人工挖掘的旋转水井,成了教育后人的生动故事。

   

   

   

   

   

  山花漫烂,风景秀丽。山峦无边无垠,苍茫雄伟,山涧溪水潺潺,鸡鸭成群,这就是新泰美丽乡村——掌平洼。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