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通报5起典型问责案例 切实增强“两个责任”意识

2016-09-26 0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今年以来,新泰市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切实让问责条例入脑入心,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以会代训,层层传达。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先学一步,召开委局机关和派驻纪工委全体人员会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解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原原本本地学习,并开展了交流讨论。同时,下发关于加强问责条例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好、理解好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逐级召开会议,就问责条例进行专题传达学习,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全市21个乡镇街道和102个市直部门全部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进行集中学习研究。 

  丰富形式,扩大宣传。该市把宣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当前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网站、微信等媒体的作用,在“新泰纪检监察网”、“新泰纪检”微信平台上第一时间转发问责条例全文,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推送中央有关要求和对问责条例的解读和剖析类文章48篇,让每个干部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正反教育,深化认知。结合中纪委《关于七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案例的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通过用典型案例深入解读问责条例中对应的问责情形,加深各级领导干部对问责条例的理解和掌握。同时,就近年来查处的对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巡视整改不落实等5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加大曝光力度,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以考促学,增强实效。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问责条例作为专题学习的内容,并纳入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德廉知识测试的范围,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加强学习,全市140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了测试。同时,市纪委进一步加大问责工作力度,通过严肃问责追究,激发各级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倒逼“两个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先后问责领导干部7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7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