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岱北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专项检查

2022-09-21 1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元红

  为保证辖区群众药品使用安全,近日,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岱北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药店、医疗诊所开展药品专项检查。

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岱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检查辖区内药店药品的储存情况(梁元红 供图)

  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岱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店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药品的购货渠道、供货方资质是否合格,药品的验收入库、储存情况和处方药及退热止咳类药品的销售登记情况;同时还检查了执业药师是否在岗、药品价格是否明码标价、有无虚假宣传等情况,并对店内从业人员开展药品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明确药店、医疗诊所经营者是药品质量第一责任人。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医疗诊所1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责令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岱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检查辖区内药店药品的供货方资质。(梁元红 供图)

  下一步,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岱北市场监管所将继续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及微信群监管等方式,盯紧辖区内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的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关,为群众安全用药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稳固的保障。

  (通讯员 梁元红)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