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狠抓安全教育培训 积极落实“八抓20条”创新举措

2022-08-12 09: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仁翔

  为深入贯彻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举措,压实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泰山区狠抓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推动“八抓20条”创新举措落实落地。

  线上+线下双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知识水平。根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八抓20条”系列创新举措的通知》要求,泰山区制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八抓20条”系列创新举措专题专项学习考试工作的通知》,组织辖区内工贸、危化品、交通、住建、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共计381人参与上机理论考试,合格率达100%。近期,泰山区根据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研发的“学习强安”应知应会平台进行线上“八抓20条”专项培训学习,共计371家企业完成注册。

企业员工进行“八抓20条”考试(赵仁翔 供图)

  日访+夜查新模式,全域开展“八抓20条”创新举措专项执法检查。按照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组织开展“八抓20条”创新举措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自6月27日起,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针对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举措,执法人员对涉爆粉尘、有限空间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企业全员教育培训情况、安全生产晨会、安全总监、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吹哨人等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截至目前,该行动共出动检查组12个,检查企业180家次,查处隐患1236条,立案调查41家。

  创新宣传新机制,营造企业内部“八抓20条”宣传氛围。大门口、车间旁、宣传栏内,一张张“八抓20条”创新举措宣传展板张贴在企业的每一处醒目位置,让企业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将创新举措的内容牢记于心,践之于行。截至目前,全区工贸领域83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制作了宣传展板。通过宣传,让企业员工真学、真懂、真用,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

  下一步,泰山区将把“八抓20条”创新举措纳入对企业督导检查的必查内容,在执法检查中做到逢查必考,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水平,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讯员 赵仁翔)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