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聚合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2022-08-11 18: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如今,一个个医养健康产业项目在泰山脚下蓬勃发展,聚合成为泰山区一项特色优势产业。

美康达智能科技(山东)有限责任公司体验馆展厅(李豪 供图)

  医养健康产业作为2022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中划定的“十强产业”,未来可期。泰山区医养健康资源丰富,自然生态环境良好,又有“泰山”这块金字招牌,发展医养健康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实施,群众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医养健康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今年以来,乘着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的东风,泰山区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更是迎来“黄金期”。

  在泰山这块金字招牌下,泰山区医养健康企业争相竞逐,奋勇争先。目前,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入围《2022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的“脑机接口下肢外骨骼康复训练系统”被工信部列入《2022年度山东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及产品名单》,是继“脑机接口康复训练系统”后又一被工信部认定的首台(套)核心技术装备。山东恒诚医药有限公司与500强企业威高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投资建设泰山医疗科技产业园,德国麦德克斯人工眼角膜项目即将落户,全球知名的诺顿国际学校也在商谈中。

  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这一目标,泰山区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专班对标高标杆,奋勇争先,牢固树立“链式、园区、有解”三种思维,实施企业培育和双招双引双轨并行。先后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银企对接会和校企合作洽谈会深入摸排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和人才短缺的难题。以精准服务、定制服务,全流程,多要素保障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培育壮大链上企业。凭借现有产业园区优势,产业链专班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瞄定长三角、珠三角等医疗产业聚集地,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结合,线上、线下双线并行,先后接待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考察链上企业20余次,并到聊城、苏州等医养健康产业聚集地招商,引来“源头活水”,打造泰山区优质医药健康产业集群。

  (通讯员 李豪)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