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收藏!泰山区省庄北部山区采摘游玩指导大全

2022-06-22 0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文

省庄北部山区旅游观光路(刘文 供图)

  一条美丽的旅游观光路以线穿点连接起了泰山区省庄镇北部山区旅游采摘好去处,这里既能自驾观光,又能采摘游玩。可去叶家庄小地主采摘草莓、大樱桃、苹果、种蔬菜,大河峪采摘猕猴桃,安家庄杏园采摘杏、喝杏酒,亓家滩采摘猕猴桃、大樱桃、板栗,小津口村采摘鲜茶、炒茶、品茶,亲近大自然,享受采摘的乐趣。

  草莓(采摘时间:11月-次年4月)

采摘园里的草莓(刘文 供图)

岳庄村的白雪公主品种草莓(刘文 供图)

  草莓鲜艳红嫩,柔软多汁,甜酸可口,营养丰富。

  拿起一个放到口中轻轻的嚼动,那粉红色的汁液伴随着鲜嫩的果肉在嘴里有一种甜滋滋、酸溜溜、凉爽爽的美妙感觉。

  杏(采摘时间:5月)

成熟的杏挂在枝头(刘文 供图)

  黄杏熟了,压弯枝头,酸酸甜甜,沁人心田。安家庄村的杏都是按照无公害标准种植,每颗杏自然成熟,它们个头大、味道甜,颜色艳、肉厚多汁、营养丰富。

  杏,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有机成分和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及无机盐,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

  杏果具有良好的医疗效用,主治风寒肺病,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

安家庄党性教育基地(刘文 供图)

安家庄旅游度假村(刘文 供图)

安家庄养心谷(刘文 供图)


  猕猴桃(采摘时间:9月-11月)

大河峪猕猴桃采摘园(刘文 供图)

  猕之风光,桃醉有你。穿梭果园其中,人行低处可拈花寻幽,移步登高可远眺抒怀,一派世外桃源景象。

亓家滩大青山(刘文 供图)

大河峪猕猴桃主题广场(刘文 供图)

  亓家滩、大河峪环境优美、果农淳朴、果园连片,硕果盈枝,黄褐色的猕猴桃缀满枝蔓,让人垂涎欲滴。

  山里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足,甜度相对高。九月正值采摘季,硕果飘香,一颗颗硕果挂在枝头。

  大樱桃(采摘时间:4月-5月)

樱桃(刘文 供图)

  樱桃品种有红灯、大紫、早大果、黄蜜、那翁,采摘期至5月中旬。颗颗葱郁整齐排列,粒粒晶莹挂满枝头。

  像无数个晶莹闪烁的红玛瑙,玲珑剔透,味美形娇,吃起来甜中带酸,让人忍不住流口水。

  泰山茶(采摘时间:3月-10月)

茶鲜叶(刘文 供图)

  路过刘家庄水库,右拐驶入一条蜿蜒的山径,少顷瞧见一座老式水塔,再向北进入小津口村,就是小津口女儿茶的种植生产基地。

小津口茶产业基地(刘文 供图)

  在这里山水相映,女儿湖畔,茶园环绕,游人如织。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同时相对较低的气温导致了其产量受限,因此有了“明前茶,贵如金”的说法。

沁园春茶基地(刘文 供图)

  小津口村三面环山、南面滨湖,独特的地理环境形成了湿润性小气候,为女儿茶生长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附:

  (通讯员 刘文)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