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省庄镇:观摩特色看亮点 取长补短促提升

2021-08-02 16:0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7月31日,泰山区省庄镇开展“逐村观摩、整体推进”活动。省庄镇党委书记谢慧清带领镇班子成员、相关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通过现场汇报、实地查看、总结点评、问题督办的方式对各村的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观摩测评。

  此次观摩测评,大家重点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建阵地建设、城乡接合部改造等情况,采取“听、查、看、评”等方式,对各个村进行观摩,每到一处,观摩测评团现场听取村党支部书记汇报党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村纷纷亮家底、找短板,观摩团成员边看、边学、边思、边悟,在观摩交流中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共同探寻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观摩点评会,谢慧清对观摩各村的具体情况进行逐个点评。

  会议指出,观摩活动是新常态,更是严要求,要学先进、找不足、查漏缺、持续发力、稳步提升。当前全镇基层党建、村级巡视、城乡接合部改造提升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一切都得益于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带队伍,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切实做到以党建助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各村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聚焦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共促,彰显“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凝聚人心,用心工作,不断学习,开阔眼界,克服惰性,认真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整体过硬,亮点突出,奋力建设产城融合、美丽富裕的多彩省庄。(通讯员 刘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 2021年泰安将实现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

    近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山东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自2021年起,用三年时间实现全省范围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以下简称“社工站”)全覆盖。[详细]

    08-01 22-08大众日报
  • 山东公布503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泰安14家

    根据《全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济南数量最多为103家,青岛101家紧随其后,此外,潍坊47家、淄博41家、烟台40家、威海26家、临沂25家、济宁19家、德州19家、东营18家、泰安14家、日照13家、枣庄12家、滨州10家、聊城8家、菏泽7家。[详细]

    08-01 22-08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 泰安发布汛期防溺水紧急提醒

    为有效防范溺水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安委会办公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汛期防溺水紧急提醒。[详细]

    08-01 14-08
  • 泰安市委网信办、大众网泰安走访慰问103岁部队离休老干部

    7月30日,泰安市委网信办和大众网泰安的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在山东省军区泰安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领导的陪同下,到103岁离休老干部李文述家中走访慰问,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信。[详细]

    07-30 18-07大众网
  • 泰安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扩散蔓延风险极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传播,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泰安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紧急提醒。[详细]

    07-31 19-07泰安市疾病控制中心
  • 泰安发布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通知

    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泰安市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07-31 21-07泰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