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民政系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演练暨安全知识警示教育培训会

2021-06-17 15:4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期间,为提升全区养老机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处置能力,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6月16日,泰山区民政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了一次养老和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演练暨安全知识警示教育培训会。

  泰山区民政局组织全区8家养老机构和3家局属单位安全工作人员,全部列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范围,实现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的全覆盖。培训会邀请了泰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对参加培训演练人员逐一指导,一对一教学,所有人实操,实现知识和能力专业性。培训重点讲解了安全管理、隐患防范、应急保障、紧急救援知识。结合当前夏季汛期易发炎热高温、水涝灾害,各类用电、用气和火灾安全隐患多发的形势,提出了针对性的防范和安全处置措施,确保人员及时处置各类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演练,各养老和民政服务机构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人员进一步强化了排查火灾隐患、处理火灾突发事件、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检验了现场消防设备设施的运行能力及保障效果。

  下一步,泰山区民政局将加大实地检查力度,提升养老机构、殡葬、婚姻等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日常管理工作,织密织牢“安全防线”,保障民政领域安全大局。(通讯员 刘海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