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6.16安全咨询日”活动

2021-06-16 16:0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山区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6.16安全咨询日”活动(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通讯员 陈琳 泰安报道

  6月16日,泰山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6.16安全咨询日”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14个安全生产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在现场对市民开展了安全咨询活动,泰山区应急管理局、上高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了一场安全主题文艺演出,为市民群众创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学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

开展安全主题文艺演出(记者 田阳 摄)

  安全生产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着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为保持全区安全形势的稳定,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素质,在“第20个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开展之际,泰山区各级各单位扎实开展了形式内容丰富多彩的“6.16安全咨询日”活动。

市场监管部门举办特种设备安全专题咨询日活动(陈琳 供图)

  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在泰安万达广场组织举办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题咨询日活动。各街道镇、泰山经济开发区、农高区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安全应急演练、安全承诺签名等各富特色的咨询日活动。

省庄镇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陈琳 供图)

  各级各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标语、口号、安全常识,向社会公众和企业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交通道路、电动车充电安全、防溺水等知识,深入开展各类安全宣传咨询服务。通过与群众的互动,让群众了解安全生产、传播安全理念。

各安全生产行业主管部门现场对市民进行安全咨询(记者 田阳 摄)

  本次咨询日活动期间,泰山区各街道、镇、村、社区共设立咨询站点60余处,共出动工作16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40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300余块,印发有关安全生产知识的挂图、画册、宣传页等资料60000余份,组织各类应急救援演练7场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