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岱庙执法中队严格履职扎实做好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2021-06-08 15:3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如期而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岱庙执法中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履职,积极作为,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提前安排部署,迅速全面谋划。岱庙执法中队辖区涉及2个高考考点、4个中考考点,考生人员密集,为给考生提供优质的保障服务,中队早安排、早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护考方案,严格工作标准,细化保障要求,确保考试期间市容管理秩序有序推进,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严查噪声污染,开启降噪模式。从6月初起,岱庙执法中队在日常巡查期间加强了对噪声污染的管控力度,通过不间断执法对商业街、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产生噪音的源头区域进行严查,并延长夜间巡查时间,严控工地夜间施工、餐饮业店外经营、商铺高音宣传等噪音扰民行为。

  高效处理投诉,解决噪音困扰。加强涉及噪音扰民的投诉案件的处置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处理,处理过程中耐心对当事人进行劝诫教育,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避免重复投诉,以此共同为考生提供优质的学习、休息环境。

  严格履职尽责,保障考点周边。考试期间加强考点周边市容整治,安排专人值守考点,巡查车辆全时段不间断巡查,及时清理取缔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违规宣传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严禁周边商铺使用大功率音响、高音喇叭,竭力为考生提供井然有序、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在此,岱庙执法中队呼吁广大商户、市民和施工单位,全面开启“静音”模式,在这关键时刻,共同为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尽一份绵薄之力,用行动为考生加油助力。(通讯员 张秋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