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07 18:0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近日,泰山区检察院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邱家店镇相关领导、邱家店镇辖区内中小学负责人、镇中心幼儿园负责人以及镇实验中学师生应邀参加活动。泰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利民以及第三检察部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泰山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李少晗 供图)

  活动中,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强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泰山区检察院近年来的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李少晗 供图)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李少晗 供图)

  与会人员从落实地方政府主管职能、学校联合全社会力量保护未成年人、立足检察职能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学习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陈娜给邱家店镇实验中学的广大师生上法治课(李少晗 供图)

陈娜受聘担任邱家店镇实验中学的“法治副校长”(李少晗 供图)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陈娜通过“云课堂”给邱家店镇实验中学的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治课。法治课后,检察官陈娜受聘担任邱家店镇实验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她表示:“我深感责任重大,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协助学校做好教育普及工作,让青少年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王利民表态发言(李少晗 供图)

  最后,副检察长王利民表态发言,感谢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建议,将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尽快研究,抓紧落实,凝心聚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赵圣囡 房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