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省庄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大提质行动

2021-06-07 17:0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护生态平衡,共建美丽家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新成效、新面貌、新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泰山区省庄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居环境大提质行动。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先后召开全镇人居环境大提质行动研究部署会、誓师动员会,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研究、安排、部署。成立人居环境大提质行动指挥部,细化分工,落实责任,要求全面动员、突出重点、排查细致、清扫到位,确保全镇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大幅提升。

  广泛宣传、全面动员。人居环境大提质行动开展以来,各村通过条幅、标语、宣传车、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和保护资源、节约资源的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大提质行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形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将群众思想从“被动整治”转变为“主动维护”,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全面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让群众真正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

  多管齐下、全民参与。本次人居环境大提质行动以卫生城复审范围村为重点,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清洁行动,着力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对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室内外卫生、乱堆乱放、村庄道路沿线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同时,将整治行动和“美丽庭院”创建相结合,动员群众积极整治自家卫生,努力营造干干净净、规范有序的家庭环境。

  强化督导、巩固成效。省庄镇党委、政府制定完善了全镇2021年度考核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评范畴,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将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纳入各村年度考核内容,加大督促问效力度。与此同时,成立了督查考核工作组,负责每周对各村工作进展及整改成效进行督查,对推进快、成效好的村进行表扬,对工作慢的加强工作督导和指导,确保整治行动得到长期坚持和长效落实。(通讯员 刘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