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到泰山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调研

2021-05-11 16:49:32 来源:  作者:

  5月11日,泰安市应急管理局督导调研组到泰山啤酒有限公司、泰开电力开关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督导调研。

  泰安市应急管理局督导调研组与泰山区政府相关领导、区应急管理局、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重点对企业“推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与职工绩效工资挂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

  调研中,泰山区以泰开电力开关有限公司为代表,针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车间与班组负责人分级开展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及一线员工发挥作业活动过程中的设备安全维护、安全生产行为及安全监督职能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泰开电力开关有限公司结合安全生产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创新性制定了安全生产“年度绩效考核办法”和“安全管理基金规定”,侧重一线班组级的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举报“三违”、新安全隐患识别汇报、安全隐患及时消缺、安全生产发明创造和科技成果奖惩及事故防范与救援类奖励措施,对于违章违规行为设置了罚款、待岗、调岗或解除劳动合同等形式的考核惩戒措施。公司已落实考核奖励资金10000元,处罚4500元。将安全生产奖惩措施取信于企业职工,努力提高员工参与企业安全管理的主观能动性。

  将安全绩效考核与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创建、安全文化建设等工作有效融合,统筹推进,共同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环境逐步优化,一线员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自40%下降到不足10%,企业职工安全意识逐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由“被动应付”向“主动防范”转变,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断构建,各层级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有效促进了公司安全管理从“全员参与”到“全员履责”转变,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得到提升。(通讯员 王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