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山区省庄镇防治畜禽养殖污染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1-05-06 09:4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泰山区省庄镇采取重点工作分线推进的方式,防治畜禽养殖污染,紧盯人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抓牢抓实专项整治工作。

  省庄镇召开环保工作推进会后,岗上管区的东孙村和岳庄村立即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对有关养殖污染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宣传。把养殖场污染防治作为生态环境治理和提升的重要内容,认真对待,严格按照整改的内容和达到环保要求进行整改。各养殖小区封堵污水外排口,对污水进行综合治理,做到“雨污分流、干湿分离、污水零排放”;及时清理养殖场周围的沟渠,保证沟渠内没有粪污,水清水净;建设与规模相配套的沉淀池、贮粪池、化粪池以及干粪堆放场,防溢出、防渗漏、防流失、防扬散,并采取有效地去臭味措施、平衡与规模配套的种植土地、消纳地。

  各养殖小区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对养殖粪污进行源头控制、过程减量、末端治理和利用,为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作出应有的努力。

  通过这次整改提升,实现了从源头杜绝畜禽养殖造成的污染问题,为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下一步,省庄镇将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红线不动摇、推动绿色健康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全力走好乡村振兴之路!(通讯员 刘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