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喝上水”到“喝好水” 泰山区省庄镇聚焦农村供水管网改造

2021-05-03 17:2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水是生命之源,泰山区省庄镇将解决农村饮用水列入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六件实事之一,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优质水、安全水、及时水。从年初到现在,省庄镇扎实推进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一条条举措的落实,群众的获得感逐步提升,省庄镇农村老百姓从“喝上水”到“喝好水”的目标正加速成为现实。

  “五一”假期,省庄镇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岗上管区,施工人员正忙着给二十里埠村的村民们铺设管道和安装水表。从进场施工以来,施工单位细化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施策,力求工作做到善始善终,着力解决老百姓饮水用水问题。

  省庄镇开足马力,提速生效,二十里埠村的供水管网改造已进入土方回填阶段,在土方回填及路面修复后,困扰村民们的“饮水之痛”将得到逐步解决,实实在在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岳庄村供水管网提升改造后,能够切实解决因管网管材使用时间长、材质差、管径不匹配造成水质差、水压不足、供水不稳等问题,降低农村供水管网爆管漏水造成的“跑冒滴漏”问题,减少停水维修频次,降低水损,避免水资源的浪费,满足村民的用水需求。这样的惠民工程,在全镇全面开工建设,除了二十里埠村工程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忙碌场景之外,岗上村的施工现场也是如此。一边是挖机在有序作业,另外一边是几名工人在更换主管网,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盯靠现场,督促进度,仔仔细细地完成每个步骤。

  省庄镇农村供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分三年对全镇的老旧供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工程结束后省庄镇将真正意义打通农村供水管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张梅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 转发提醒!泰山景区售票时间调整

    门票须在预约时段、预约检票口检票,时间提前、拖后或者更改预约检票口,都会提示“无效票”。如游览行程临时改变,请按原购票渠道退票后,重新进行预约购票。[详细]

    05-02 20-05泰山景区管委会
  • 禁采、禁售、禁存、禁运泰山石!最高罚款100万元

    为巩固泰山石整治效果,严格保护泰山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泰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泰安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禁采禁售禁存禁运泰山石的通告》。[详细]

    04-30 19-04大众网
  • 泰山景区发布声明:“五一”假期首日游客大量聚集”等部分图文、视频为不实信息

    2021年5月1日,有部分新闻媒体、自媒体等,陆续发布了一些关于“五一”假期首日泰山景区“游客大量聚集”等视频、图片、文字、音频等。经技术甄别、现场勘验,均不是发生在今年五一假期,有些视频甚至是发生在几年前,严重干扰了游客的正常出行,诋毁了景区常态化疫情[详细]

    05-02 00-05泰山景区
  • 泰安市5月份文化惠民活动“早知道”一览表公布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发布了全市5月份文化惠民活动“早知道”一览表。5月份,泰安市各级文旅系统精心策划了200多项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
  • 泰安发布“五一”假期天气预报 前期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泰安市气象台2021年4月29日16时0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五一”期间(5月1日~5月5日)天气预报:前期全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加强防范,严控野外用火;后期3日夜间到4日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详细]

    04-30 08-04泰安市气象局
  • 泰安最新人事任免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4次会议,根据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的提请,于2021年4月27日决定任命:刘琳为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详细]

    04-29 08-04泰安人大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