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2-09 17:3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程藤藤 吴明东

  按照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2月份以来,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区扎实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同时作为泰山区安委会办公室,对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和园区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督导检查。

  为确保节前危化品行业生产经营秩序稳定,泰山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各街道镇、泰山经济开发区安监办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区各重点危化品经营单位、13家民营加油站和2家烟花爆竹经营点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检查督导。

  通过对危化品经营单位储罐、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设施附件是否在检验期内、是否正常使用;加油站加油机、油罐区、卸油口、配电室、消防器材现场管理状况;烟花爆竹零售点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超量存放、是否规范堆垛、是否按要求设置灭火器材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执法人员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50余项,尤其部分单位日常安全管理仍存在细节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比如部分加油站加油机、卸油口油污未及时清洁,加油枪套老化损坏未及时更换,洗车房电气线路敷设混乱等。针对这些问题,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均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立即整改,需要限期整改的均依法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

  2月7日—8日,泰山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五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街道镇(园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及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随机抽查了11家重点企业、8个建筑工地,10个村社区、13户居民,检查了企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建筑工地停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是否落到实处,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及禁放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抽查发现,部分生产经营单位仍未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召开一次全员动员会、制定一个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开展一次自查自纠、组织一次安全集中培训活动、建立一套隐患排查台账和开展一次节前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的六个一工作要求进行充分落实,泰山区安委会办公室均逐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截止目前,各街道镇(园区)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375家次,查出问题7363项,整改完成4134项,问题整改完成率为56%。全区各级各部门共检查企业、单位7047家次,查出隐患问题10709项,整改完成7091项,问题整改完成率为66%。

  整个春节期间,泰山区应急管理局暨区安委会办公室将继续组织开展常态化、不间断督查抽查,核查企业自查和各街道镇、园区执法检查的效果,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广大职工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