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送服务 指导帮扶助安全

2020-11-23 09: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程藤藤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指导帮助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近期,泰山区应急管理局成立由分管领导带队的帮扶指导小组,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聘请行业安全生产专家,深入企业开展“六个一”指导帮扶,即:见一次面、谈一次心、普一次法、查一遍重点岗位、验证一遍重点工作进展成效、开展一次隐患整改“回头看”。

  帮扶小组先后来到泰安市九牧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泰安鲁星药业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分别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管理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对企业提出的安全生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指导企业进一步深入规范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知道该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同时,安全生产专家深入车间一线,重点查看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安全设施附件配备管理情况、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对企业生产经营现场进行“问诊把脉”。

  此次指导帮扶工作赢得企业一致好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和政府监管人员面对面交谈,与行业专家近距离学习请教,对企业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富有个性化的指导意见,深受教育启发、收获受益良多,并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始终把安全生产记在脑中、放在心中、抓在手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