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0-10-27 16:45: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郝辉

  近日,泰山区文旅局开展“参观文旅融合基地,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组织全体人员到国际文化大数据(泰山)产业城先行区项目,参观中华传统文化大数据工程、中华国学资源总库、光磁一体化研发中心、城市基础数据库、360°全景虚拟体验空间等。项目充分依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内涵,积极融合新时代文化各类要素,以传统文化数字资源为内核,以蓝光存储技术为手段,集大数据、人工智能、超算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打造科技文化领域的硅谷、全球中华文化的高地、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努力形成“智能+文化”、“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多体合一的产业体系。

  随后,全体人员又来到邱家店镇北王庄村,参观了村史馆、乡愁记忆馆、乡村书房、手工作坊、老家味道、青龙泉等板块。近年来,北王庄村把蕴含农耕文化的乡村记忆民俗研学游作为最大特色,走出了一条铸魂载道、文化振兴路子,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中一颗明珠。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民互动交流,进一步打造阳光政府,按照泰山区政府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要求,泰山区文旅局组织本局党员干部深入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基地参观体验。国际文化大数据(泰山)产业城和北王庄乡村振兴项目作为全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样板项目,在全区文旅产业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现场参观,全局人员近距离感受了传统文化与高科技的融合发展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全局人员对文旅融合发展的认识,切实开阔了眼界,振奋了精神,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为全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