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泰前街道开展重阳节义诊查体送健康活动

2020-10-26 11:10: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宁宁

  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传统的敬老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提高辖区内老年人身体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10月23日,泰山区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医务人员来到泰山老年公寓开展免费义诊、查体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为老年公寓的老年人送健康、送祝福。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老年人进行血压、血脂、血糖、肝功、肾功以及B超、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为每位老年人建立居民健康档案,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进行用药指导,并建立慢病治疗和调养个性化方案。针对秋冬时节,老年人易发生呼吸道感染、新冠肺炎、心脑血管疾病等疾病的实际,医务人员现场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并对这些疾病的发病特点和预防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导老年人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活动现场还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国家医保政策、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国家基本卫生政策进行了宣传、咨询。

  通过重阳节义诊查体送健康活动,给老年人带去了泰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普及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健康素养,让他们能乐享晚年生活。

  近年来,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秉承“服务居民,方便群众”的为民服务理念,融合优势资源,精推优质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下一步,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立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将各项惠民服务落实到每一位老年人身上,让辖区老年人真正享受到优质健康服务,不断增强他们的健康获得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