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三里派出所全力以赴护团圆

2020-10-14 17:03:49 来源: 泰山警方 作者: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当大多数人都享受着与亲人朋友相聚的闲暇时光时,人民警察却一如既往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万家灯火。为确保假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三里派出所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全警参战、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创新勤务模式 强化责任落实

  三里派出所与分局增援警力联合执勤,保证“双节”期间警力充足,运行“双班组”,出警、巡防两不误;守护“双重点”,商圈、车站两手抓;绷紧“双防线”,维稳、防疫两促进。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紧盯“酒、车、枪”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值班备勤等各项规章制度,全体人员保持通信畅通,随时能联系得上、随时能聚集到位、随时能投入战斗。最大限度将警力零距离囤于重点部位,“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兼顾宣传”,做到定点位、定人员、定责任,加大巡逻防控和安全检查的密度,确保辖区社会治安良好、有序。10月1日,巡逻警力收到小游客暖心月饼;10月4日,出警人员救助醉酒男子获群众称赞;10月6日,值班人员交还游客遗失手机获感谢……“双班组”上岗的勤务模式提高了服务群众的工作效率,收获了群众用实际行动回馈的满意与支持。

  加强车站安保 净化旅游秩序

  在辖区车站,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安检工作,督促车站负责人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行李安检等各项措施,加强车站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车站安检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坚决防止乘车人员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上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确保车站安全。在车站周边,深入分析治安突出问题和安全防范薄弱环节,由所领导带领执勤民警开展巡逻防范,切实形成警力震慑,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放心过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联合交通局、交运稽查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查处车辆乱停乱放、喊客拉客等行为,并对尾随乞讨、摆摊算卦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深度清理,向交通稽查大队移交涉嫌异地运营、喊客拉客的出租车驾驶员一名。

  护航平安商圈 坚守场所阵地

  在商圈周边,持续深化警保联控和场所管控,有力震慑侵财类违法犯罪,走访商场经营业主,宣传防范常识,实现警企联动,营造良好治安氛围。工作中,实行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责任到人,重点对商圈周边加油站、加气站、酒店、寄递物流业等复杂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掌握相关单位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现场查找隐患督促整改。一方面,对酒店式公寓、网吧的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督促相关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经营者的治安管理责任,强化了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坚决杜绝其为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场所。另一方面,对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配备维护及消防安全制度制定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积极向各场所负责人宣传消防安全常识,要求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三里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奉献守护平安。假日期间,共接处警221起,其中,调解纠纷68起、帮扶救助群众94起,出动警力170余人次,检查场所120余家,引导500余名群众参与“反诈测试”,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平安稳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和公积金贷款业务联办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办事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日前,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签署协议,授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受理与公积金贷款相关的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实现市区范围内住房公积金贷款与抵押登记业务联办。[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1-9月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总额实现387亿元

    今年1-9月份,泰安市完成各类交易项目2747个,交易总额387.61亿元,增收总额7.22亿元,节约总额31.1亿元。其中9月完成各类交易项目373个,环比增长16.6%;交易总额58.76亿元,环比增长53.9%;增收总额0.46亿元;节约总额13.29亿元,环比增长5.3倍。[详细]

    10-14 14-10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10月12日至20日望岳西路(东岳大街—环山路)主车道全封闭施工

    经上级批准,2019年度市政道路设施维修二期工程,望岳西路(东岳大街—环山路)主车道于2020年10月12日至2020年10月20日进行全封闭施工,届时周边交通压力增大,过往车辆请绕行,经过施工路段周边时请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详细]

    10-13 09-10泰安交警城西大队
  • 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近日,青岛市新发生的疫情,警示我们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现对我市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详细]

    10-12 14-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前三季度泰安市住房公积金归集40.13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40.1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2.12%,同比增长24.27%。[详细]

    10-12 10-10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对乔国荣同志进行任前公示。[详细]

    10-11 21-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