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做好深化文章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20-10-12 09:3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侯晓蕾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泰山区徐家楼街道以营造品质环境为宗旨,通过强化道路巡查,夯实网格等措施,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优化服务质量,努力为辖区居民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严管严控,规范市容秩序

  街道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广宣传、促管理,持续改善街面秩序。大官庄、大白峪社区等社区内通过“入户宣传+现场整改”的形式,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规范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现象,采取日常巡查和集中整治的方式,引导商户退路进店,还路于民。

  专项整治,提升辖区形象

  徐家楼社区紧抓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薄弱环节,积极协调环卫部门、社区居委会、物业等多方配合,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垃圾箱立面整洁卫生、路面杂物及时清扫,确保路见本色,以“问题零容忍、管理无盲区、整治无死角”的工作态度,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使老旧小区脏乱差现象得到进一步改善。

  精细管理,抓好长效治理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街道加强电动车、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的整治力度。一方面,加强商场、车站及小区道路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做到面上整齐划一;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引导辖区居民争做文明骑车、文明停车的文明风尚引导者、维护者,在文明共享中传播品质。

  今年以来,徐家楼街道坚决贯彻市、区决策部署,以精准、精心、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持续抓实抓好创城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共投入资金560万元,粉刷老旧小区墙面8.2万平方米,更换公益广告1300余处,施划停车位1100余个,补栽绿化苗木3700平米,开展联合整治行动67次,举办“烟头换牛奶”等志愿活动168次,辖区文明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下一步,徐家楼街道将继续以满足居民群众需求为目标,以创造宜居的城市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举措,限时整改落实,确保每一项工作经得起“挑”、经得起“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快品质建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