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将于10月16日开幕

2020-10-10 17: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泰安报道

  10月10日,泰安市泰山区泰山国际花木城内桂花飘香,正处于花期的菊花和三角梅开得娇艳,为秋日奉上了一笔彩色记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第十六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泰山国际花木城举办,届时将有16个省市、500多家苗木花卉企业参展。

  第十六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以“培育苗木花卉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将搭建全国园林花木产业交流合作和产销对接平台,强化现代林业建设,全力促进苗木花卉产业化发展和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弥补和降低疫情对花木产业发展及品牌建设造成的影响。同时起到推广苗木花卉优良品种、交流汇集苗木花卉产业信息、拓展销售渠道、学习新技术、建立新标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推动泰安花木产业提档升级的作用。

  本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将采取“1+3+2”布展模式,既一个室内主展区(园林园艺展区)、三个室内分展区(盆景展、机械展和果树展)及两个室外展区(综合展区、桂花展区),设计展位500个,重点打造“泰安苗交会”综合性会展平台品牌,全面推介泰安花木产业拳头产品。

  除了苗木花卉交易,此次展会还将举行2020山东(泰安)互联网+园林行业交流会、2020中国园林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年度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颁奖盛典,并进行2020山东省花木产业十大新苗商评选和2020山东省十佳新优乡土树种评奖活动。

  泰山国际花木城地处邱家店镇中心地带,距济泰高速邱家店镇下道口500米,总投资6亿元,现已逐渐成为江北最大的南北苗木花卉中转中心和驯化基地,加快推动了全市苗木花卉产业集聚发展、跨越发展。园区将农业、商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秉承品质创新、诚信务实、合作共赢、规范高效的经营理念,以超前的视界和高标准的眼光,对园区统一规划,主要建设苗木交易区、泰山松区、桂花园区、花卉区、古树名木区、泰山石泰山墨玉区、多肉植物区、鸟鱼市场区、盆景根雕区9大功能区和与之相配套的花木电商交易平台、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建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泰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泰安市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建议。[详细]

    10-10 08-10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新泰市纪委通报曝光1起扶贫项目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为深化脱贫攻坚,强化作风建设,突出警示教育,巩固拓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作风建设成果,近日,新泰市纪委通报曝光1起扶贫项目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详细]

    10-10 17-10新泰纪检
  • “双节”期间泰安交警查处纠正违法行为3500余起

    今年“双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把握形势特点,精心动员部署,强化组织推动,确保安保工作落实到位。期间,全市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5900余人次,警车2200余辆次,查处纠正违法行为3500余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详细]

    10-09 17-10大众网
  • “双节”期间,泰安接待游客110多万人

    2020年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16时,纳入监测的15家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11.1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225.89万元。[详细]

    10-09 08-10泰安之声
  • 全国模范!泰安这些人入选!

    近日,司法部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泰安共有1个调解委员会、4名调解员入选。[详细]

    10-09 10-10司法部网站
  • 泰安市两地拟申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乡镇

    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19〕194号)、《自然资源部生态修复司关于印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要点(试行)>的函》(自然资生态修复函〔2020〕37号)要求,我厅拟向国家申报29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现予公示。公示期自2020年9月29日至10月14日,共7个工作日。对公示内容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省自然资源厅反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请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证明材料等;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请提供单位真实名称(加盖公章)、联系人、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证明材料等。[详细]

    10-06 20-10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