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在岗保平安 泰山区安全监管人员护航假期安全

2020-10-10 15:08: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吴明东

  为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泰山区各部门单位科学安排安全监管力量,深入安全生产重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逐一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了“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泰山区坚持早部署早谋划,区安委会分别于9月21日和27日,两次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听取重点单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9月28日,泰山区委书记王爱新带队,深入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森林防火点等假日期间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各单位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安委会印发《关于督促相关企业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认真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坚决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泰山区各级各部门将“双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等行动相结合,迅速组织各单位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进行一次全面系统排查,列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管控清单,强化管控措施。10月6日,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古斌带队到泰山区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泰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永斌带队,实地检查了创联染整、瑞达机械等公司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10月3日,泰山区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应急、文旅、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执法人员对泰山方特欢乐世界景区、宝泰隆旅游度假区、花样年华景区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各街道镇和住建、交运、商务、卫健、文旅、市场监管、消防重点行业牵头部门围绕建筑施工、成衣加工作坊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景区安全、文化娱乐场所、加油站防火防爆及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区安委会8个督查组按照分别到所包保的辖区或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活动,除必要的值班人员外,安全执法人员全部下沉一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并每天调度各部门隐患排查情况,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整个节日期间,全区共组织检查组95个,检查各类企业260余家,排查整改各类隐患750余项。

  同时,泰山区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各项措施,区安委会进一步健全了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流、车流和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的监测,及时发布气象、交通、旅游等方面的信息,提醒、引导公众和企业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区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各单位排定值班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每天按时报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不断强化应急值守力量,整个节日期间始终保持每天值班人员在4人以上,值班领导在2人以上,应急车辆24小时在岗,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建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泰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泰安市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建议。[详细]

    10-10 08-10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双节”期间泰安交警查处纠正违法行为3500余起

    今年“双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把握形势特点,精心动员部署,强化组织推动,确保安保工作落实到位。期间,全市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5900余人次,警车2200余辆次,查处纠正违法行为3500余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详细]

    10-09 17-10大众网
  • “双节”期间,泰安接待游客110多万人

    2020年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16时,纳入监测的15家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11.1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225.89万元。[详细]

    10-09 08-10泰安之声
  • 全国模范!泰安这些人入选!

    近日,司法部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泰安共有1个调解委员会、4名调解员入选。[详细]

    10-09 10-10司法部网站
  • 泰安市两地拟申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乡镇

    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19〕194号)、《自然资源部生态修复司关于印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要点(试行)>的函》(自然资生态修复函〔2020〕37号)要求,我厅拟向国家申报29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现予公示。公示期自2020年9月29日至10月14日,共7个工作日。对公示内容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省自然资源厅反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请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证明材料等;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请提供单位真实名称(加盖公章)、联系人、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证明材料等。[详细]

    10-06 20-10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 假期前四天,泰安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

    假期前4天,我市旅游服务保障有力,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来泰游客数量稳步上升。10月1日0时至10月4日14时,纳入监测的15家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56.528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73.76万元。[详细]

    10-05 14-10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