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财源街道“双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20-09-30 17: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马文媛

  连日来,随着金秋艺术节、社区大舞台、红色电影周、非遗文化展等文化活动的开展,泰山财源街道“双节”期间系列文化盛宴轮番登场。

  为丰富群众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财源街道组织社区文艺队伍和社会力量参与,坚持务实节俭的原则,突出文化惠民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内容,“双节”期间推出了多项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传播正能量,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群众文化满意度全面提升。

  挖掘地域资源,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在三里屯非遗馆,财源街道组织辖区内泰安玉祥老银匠、宋氏面塑、泰山陈氏太极拳、泰山祥宝斋毛笔制作技艺、泰山婚礼习俗、泰山芽枣制作技艺等13个优秀的非遗项目参展,进行了现场表演,让广大居民与非遗面对面、近距离感受非遗的文化魅力。

  突出节庆内涵,举办主题文化活动。以文化品牌活动为载体,积极为百姓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为广大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组织各社区开展金秋艺术节系列活动,举办文明城市创建、“迎中秋、庆国庆”社区大舞台专场活动20余场次,英雄山、松园、望岳、后七里、清真寺等社区用戏曲专场、舞蹈专场、属地共建、单位联办等演出形式,活跃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极大满足了群众全方位、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同时,财源街道利用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和文体广场,开展红色电影周放映活动,连续播放《建国大业》《国歌》《我和我的祖国》《集结号》等经典影片30多场次,全街道近万名居民观众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多姿多彩、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吸引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为财源街道增添了浓厚的节庆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