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省庄镇多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20-09-30 16: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徐文晶

  2020年9月是山东省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泰山区省庄镇结合工作实际,多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全力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助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上党课,聚民心。以组织振兴为引领,充分挖掘少数民族村的红色资源,依托岗上红色记忆馆、东孙产业纪实展馆等资源,组织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开展上党课活动,讲党情、学党史,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凝聚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

  晒实绩,比作为。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发挥区域化党群服务中心的核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现场观摩等活动,通过党组织书记亮实绩、展风采,充分调动各村支部的积极性,营造比中求进、赶中跨越的浓厚氛围。将民族团结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实现少数民族村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勤宣传,讲政策。将普法工作作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长期稳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庄镇积极开展民族条例进乡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的“五进”活动。悬挂宣传标语20余幅,印发政策宣传材料2000余份,深入主要街巷向群众宣传即将实行的《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民族政策,全力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

  访贫困,送温暖。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领导干部为副组长,开发区、第一书记、中层干部为成员的小组,组织开展民族村调研活动,了解各民族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帮助民族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推动少数民族村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节日来临前走访慰问少数民贫困户,做好少数民族困难群体的温度帮扶工作,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赏演出,树新风 。在少数民族村组织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文化骨干自编自演14个节目,掀起了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高潮,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省庄镇团结带领800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心连心、手拉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协力,同心共律,全力展现少数民族的新风貌、新实绩、新形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