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办身份证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实施主动警务护航2020年高考

2020-07-07 17:5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兴南 杨昕玥 周玉丽

  高考期间考生丢失身份证的事情总有发生,此时靠前一步,主动服务显得尤为重要,为给考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各考点辖区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将临时身份证的制证点搬到了考点门口,为保障考生顺利高考提供了坚实保障。

  7月7日7时30分许,一考生匆匆来到泰安一中临时身份证制证点,称不小心丢了身份证,了解情况后,民警快速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拿到临时身份证的那一刻,考生激动地再三对民警说“谢谢”。8时许,一考生满头是汗的跑到制证点,气喘吁吁的说身份证在来的路上丢了,现在非常着急,询问能否办理临时身份证。户籍民警告诉考生不要着急,询问了考生的身份信息,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为考生办理了身份证,考生顺利进入了考场。

  泰安二中考点,考生高某急匆匆来到临时制证点,告诉考点执勤民警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看她焦急的眼神,民警连忙安慰她不要着急,仅用3分钟的时间就为其办理好临时身份证。没过多久,又一名考生急匆匆的跑来,原来他就是昨天向岱宗坊派出所预约办理身份证的考生万某,民警看到他后立即为其办理完毕了身份证,考生好不容易送了一口气,拿着临时身份证自信的走进考场。

  在泰安十九中考点,一考生身份证丢失,学校班主任帮考生在驻校户籍窗口现场了办理临时身份证,方便了考生准时顺利进入考场。

  为了预防往年高考考生因为身份证丢失等突发情况,泰山分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将户籍保证前移,现场为学生办证,增加考生的高考保险系数。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时间为3个月。泰山分局辖区五个考点都有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办理点,考生有需要直接找在场的民警即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