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凤台学校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0-07-06 19:5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宋娇

  暑假已经来临,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进一步防范和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近日,泰山区凤台学校围绕“预防溺水,守护安全”主题,多措并举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首先通过班会主题教育等方式进行全方面的安全教育。老师们根据学生年龄特点,以班为单位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等,让学生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分析如何避免溺水,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并通过宣传片讲解使学生学到并掌握了“防溺水”的相关安全常识,提高他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回家后,孩子们通过录制防溺水承诺小视频并发送到朋友圈以及制作手抄报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进行宣传,进一步加深对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认识。

  同时,为做好家长防溺水的家庭教育。与家长签订防溺水责任书,确保家长在家加强对孩子看护,提高家长对“防溺水”安全警惕性,增强家长对孩子的安全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教师、学生、家长防溺水意识得到增强,家园共同携手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