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2020-07-06 17:2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崔云超

  为加强集贸市场计量监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集贸市场计量器具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集贸市场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计量器具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改装、不合格计量器具或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的行为;是否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并做好保管、维护和使用。

  检查发现,各集贸市场均设置了公平秤、绝大多数贸易结算类计量器具符合法定要求,检定结果合格,对极少数不符合要求的计量器具,检查人员现场责令当事人停止使用,并重新配备符合要求的计量器具。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市场计量行为,为消费者营造了公平诚信的购物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