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守“食安”护高考

2020-07-06 17:0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高凤

  高考在即,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广大师生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强化监管、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目前,泰山区共4处考点配有食堂,3处监考老师就餐点,泰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监管人员对7处就餐点实行重点保障,每处派驻2名监管人员全程监督、驻点监管,逐一审查食谱、逐项监督检查,盯住食材购进、“三防”设施、清洗消毒、切配加工等各个环节,实现从食品原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至供餐全过程的跟踪监督,切实做到每日每餐必查,全程陪做陪吃。督促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食材管控、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烧熟煮透、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成立检查组,对所有就餐点实行巡回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督促具备快检能力的单位,及时自行组织快检,对不具备快检能力的两处定点食宿单位,出动食品安全快检车进行采样快检。现场对土豆、山药、西红柿、卷心菜等19批次的食品原料农药残留进行了快检,使所有食材经检验合格后方可进行加工制作。

  同时,考试期间,针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单位,将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全力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和行为,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