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07-06 16:56: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朱德勋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7月份,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泰山区应急局全体党员开展了一系列党建主题教育活动,以新思想新面貌引领应急人新作为。

  6月30日,泰山区应急局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和新招聘的十余名专职森林消防员走进泰山区党员先锋指数管理指导中心,进行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和各位新入职的森林消防员先后参观了基地的各个教育展厅,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奋斗历程,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纪录片,接受了新的精神洗礼。

  7月3日,泰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以“谨记权力源泉 恪尽党员底线”为主题的清风党课教育活动,邀请泰山区检察院吕黛婷主任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清风党课”。古人云“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吕黛婷以多年的办案经验与丰富的法律知识,以违法违纪的真实案例为鉴,重点地对职务犯罪的概念和种类、职务犯罪的危害、职务犯罪的原因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的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学习结束之后,泰山区应急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述职,对接受思想教育和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反思不足、学习先进。通过集体学习,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受益匪浅,借此学习机会自觉以反面典型事例为镜鉴,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牢记宗旨,廉洁自律,不辱使命。

  机构改革以来,泰山区应急管理局顺应新职责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要求,着重强化干部职工“底线思维”教育,对内加强党员思想教育,高举党的旗帜,把牢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自我省察;对外强化守法意识和执法能力建设,联合泰山区司法局对全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进行法治业务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力争以应急局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安全生产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