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凤台学校开展第一季“领读者”活动

2020-07-05 21:16: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倩倩

  泰山区凤台学校致力于创建内涵丰富的“学习型书香校园”,疫情复课后,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近日,泰山区凤台学校启动了“领读者”活动,活动面向全体学生,以朗读的形式分享美文,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6月29日,第一季领读者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全校各班级的24名同学纷纷登上领读台,精彩亮相,乐享成长。

  积极筹备 详实部署

  活动伊始,教导处组织全体语文教师召开了筹备会,大家集思广益,从朗读内容、朗读形式到人员安排进行了研讨交流,老师们目标一致,达成共识:以“领读者”活动为契机,把“好读书、读好书”落到实处,营造“爱读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从晨诵做起,推荐各班级优秀的领读者作为榜样引领,激发全校学生的读书热情,带领全校学生开启读书之旅。

  悉心指导 精益求精

  21位语文老师为本班承担领读任务的学生精心挑选了丰富多彩的领读内容,有经典的古诗文,有优美的抒情散文,有妙趣横生的童话,有活泼生动的现代诗歌,还有抒发自己感想的原创作品……多样的形式、不同的风格展现了每一位语文老师深厚的专业素养。

  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进行耐心指导,一遍遍聆听,一句句示范,为的是让每一位领读者传达出最动听的声音。老师们牺牲休息时间,上网查找背景音乐,一首首听,一首首选,为的是让每一位领读者伴着最合适的音乐更好地诠释朗读的内容。另外,老师们还提前学习音响设备的操作,拷贝音乐,做好准备工作。

  榜样引领 展现风采

  登上领读台,小小领读者个个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声音洪亮,感情充沛,以铿锵有力的气势,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现自我,动听的声音诠释了美文的内涵。领读者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婉转,既有清丽婉约,也有深情浓意之时,在朗读中感受发现、探索和成长的乐趣,与大家一起分享朗读的快乐。

  第一季的领读者活动现已圆满结束,每一位小小领读者都展现了自己最美的一面,孩子们用声音传递着温暖,用行动诠释着对书籍的热爱,尽显了凤台学子的风采。回想每一位领读者的领读历程,无不包含了语文老师的精心指导、孩子们的用心朗读以及父母的尽心陪伴。

  最是书香能致远,美文领读沁人心。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人的精神境界取决于他的阅读水平,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领读是一条很长的路,泰山区凤台学校将继续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引导每一个孩子都燃起心中的读书热情,让阅读成为一种常态,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家为伴,塑造美好心灵。打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构建和谐智慧的书香校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