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胜派出所牵头联合执法 一夜警告三位违规遛犬者

2020-07-04 16:46: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杜娜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外出遛狗的市民增多,“不拴犬绳遛犬、犬吠扰民”等问题也随之而来。7月1日,《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迎胜派出所深化主动警务,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共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25起,劝导、引导15人次,发现并制止携犬进入公共场所5起,捕捉流浪犬16只。

  7月3日,迎胜派出所联合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泰前中队对辖区养犬情况进行调查梳理,划定问题突出区域和重点时间段,开展违法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并开出首例遛狗不牵绳的处罚单。

  7月3日夜间,迎胜派出所在巡逻过程中,主动作为,先后在擂鼓石大街中段某小区门口、泰山广场南侧等处发现三名群众携犬外出未按规定牵领。根据相关规定迎胜派出所立即将上述违规线索移交泰山区行政执法局泰前中队处理。泰山区行政执法局依照《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之规定,分别对焦某某、李某某、王某某予以警告,并责令当场改正。

  民警提示: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养狗需办证,遛狗时必须系上狗绳,并由成年人牵领。在此倡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争做文明养犬人,为创建人犬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